Monday, September 13, 2010

Xx...当你失去根的时候...xX

不为什么,本想用用英文,
诉说一切,
但是,请原谅我最近因假期而导致的暂时性字穷。

我,不会说方言,
这,成了我觉得我不够像华人的一处。
如何说呢?
其实,说也说不清,
不会说方言的感觉真差。
像一个迷失了方向的星星,
纵然多耀眼,
依然还是有缺陷。

我发现了。
我的根不见了。

一个不会说福建话的福建人,
自问道,
成何体统?
我,摇摇头,
不知如何回答。

真的好想寻找一个洞,
住下,
好让他人察觉不到,
我脆弱的部分,
但是,
办不到。

ps:失去根的感觉,
好落寞
不知,
大树小草花朵失去他们的根时,
是不是这种感受。

失去根的感觉,
就像找不到你,
还有找不到乐队的感觉。
失落,焦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