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Xx.xX

放学铃声一响,潜意识里,就知道一句话,他在哪里?我想了想,跑到了音乐室,我周围的人变成了我的阻碍物,我真想把他们踢得远远的,马上冲到音乐室里,寻找他。

终于,成功穿插这些人。最后到达了,音乐室。他的琴声,依然那么的清晰。这陈旧的教室,拥有我们的回忆,我心里默想。我,呼了口气,鼓起勇气,开了这扇门。这段琴声断了,我看了看四周围,觉得很可笑。不为什么,只想笑。我找到他了,他就坐在琴凳上。他那优雅的姿势,依然那么地高贵。也难怪,他身边,总是那么多人。他看看我,微笑了。

"怎么那么迟啊?"他问了我,他继续弹琴,弹我喜欢的肖邦曲,情绪跟着上扬。
"..."我沉默,听他弹琴。
"我和琳,分手了”他很冷静的说,琴声没有丝毫的激动,仍然保持当时的曲风。我听了,有点吃惊,但,我仍然保持沉静。

他十指一直在弹,他帅气的脸,没有丝毫的变动。他的眼角看了看我,好像希望我说些什么,但是我没有说。我不否认,其实我知道他和琳的事。如果我说了,如同对琳的背叛,如果我不说,这一切,丰又要指责我了。过了这沉静的10分钟,他终于弹完了。我们依然保持沉默。我看了看他,他也看了看我,我知道,丰真的很想知道我们之间的事情。

“到底,你和琳说了什么?”他质问。他的眼神,不再温柔。
“....”我,吓倒了。
“为什么还不说?”他失望的眼神回来了。
“我为什么要说?”他要吓我,我是没那么容易被征服的!
“...”他依旧看着我。
“怎么了?”我的怜悯心看了看他。
“她是昨晚跟我说分手。”他说得很轻松。看不出丝毫的不快。
“然后呢?”我再看看他,看看琴面上的自己。
“她说,其实我不爱她。”他对我说到。

我突然的呼吸仓促。

我想逃。

可是,我没有逃。

“那又怎么样啊?”我故装作轻松的问。
“你也懂,她容易吃醋,一定是你说了什么,对吧?”丰漫漫的说。
“没有,她....”我终于忍不住了,看到他的样子,不禁想告诉他一切!可是,我又止住了。
“她怎么了?”丰一直逼问我。
“我......答应她...."
”什么叫做你答应她?难道我不能知道吗?我没有那个权力知道吗?”丰激动了,他不像15分钟前那样,冷静的弹琴。他真的很爱琳,我心想。可是,琳却对他不起。我该怎么说出口?我该怎么办?琳不是他想象中的好,我该怎么说出口?

想回当日,我和欣一起走在大街上,我们遇见了琳,她却和另一个男生挽着手,走在那条大路。我看了,问欣,你懂那男生是谁吗?欣摇头,我就很激动的说,琳竟然牵着他的手!欣不以为意,说,那很平常!我摇了摇头,心知琳不是这种人,我好奇,跟欣道别,就偷偷地跟着他们,直到他们到了大街的尽头,那位男生竟然在他的额头上给了一吻。我错愕不已。丰竟然被琳耍了!当那位男生走了,我才走前去,向琳打招呼。她尴尬,她知道,我是丰的好朋友。我们到了咖啡厅,她才说,她是为了气她的男朋友,才假装和丰在一起的。她对丰一路以来,都没有感情。我有点激动了,可是,却什么都开不了口。我心知,丰的心里,只有琳。他暗恋琳2年了,才拥有勇气来告白。别看丰帅帅的,其实,他一点自信也没有。当琳接受他的时候,他不知道有多开心。她说完她“可怜”的故事后,我才要求,叫她跟丰分手。没想到,她竟毫不犹豫,接受这个条件。相对的,我不能泄露出去。我答应了她之后,她付了咖啡钱,就离开这间咖啡厅。我一个人,搅拌了我的咖啡,泪,也滴进这杯苦涩的咖啡。回想我当时如何认识丰,回想他与我的一切。这一切,从来都没有从我的口中泄露出去。真的害怕有一天,他出来了,变成我和丰的句点。

面对激动异常的丰,我真的不知所措。我担心,他认为我骗他的。丰仍然很激动。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我真的很想逃离这里了。他霸道的握着我的手,希望我告诉他。过了很久,看着丰他憔悴的样子,我打破沉默,开始另一个话题。
“你怎么会怀疑我说了什么?”我问道。
“她在电话里说,有什么,你就问你的维好了!然后就挂断了电话...”丰保持冷静的说。
我看了看他,他的黑眼圈又深了。深了不少。这时,我才开口了。

“她不是真的爱你,她!”丰竟然用手指放在我的嘴唇上,才回答我。
“是,我知道,她的一切,我都知道。”
“那你!”
“我也知道我很笨,可是....我就是很想...唉....”
我,哭了,打了他的手臂说....
“你这笨蛋!!!!为什么要这样伤害自己???”
他任凭我打他。他什么都没有说。

过了很久,他才问,“为什么,你那么在乎我?”
我怔住了。我不敢回答。
“是不是因为喜欢我?”他很坦白的问。
“....”我试干了泪,跑着离开了音乐室。他吓倒了,看着我离开,他只能说,
“维,你要去哪里?”
我没有回头。我也不敢回头,我不知他有没有追上来。

我跑呀跑,气喘吁吁的到了大树下,我才对自己自言自语
“对呀,喜欢好久了,快要6年了,笨蛋。”
这时,有个人拉着我的手。我回过头,看着这支手的主人。是丰!
“为什么你从来不告诉我?”他又问我。我,怔住了,我自言自语的,他听到了。
我,挣脱了他的手,又再逃离。就这样,我逃回到家里。
我,该怎么办,我问自己。回到家,手机的铃声不断的响起,是丰打来的。
我嫌他烦,开了静音任凭他响。到了晚上,我才看到手机上的银幕,未接电话:38
看了看号码,都是丰的。信息只有一封,也是丰的。应该是打了那么多次电话,才决定信息我吧。我打开了。
“维,其实我也发现了,我也喜欢你。喜欢你静静的看我弹琴,喜欢你那傻傻的微笑,喜欢你总是在我旁边鼓励我。在和琳在一起的时期,我发现,你都一直避开我,我很介怀,这时,才慢慢发现,原来自己喜欢的还是你。我发觉,我是欣赏琳而已,对于你,我想这是一段深深的喜欢了。别避开我了,好吗?我们还是好朋友。”
我看了,又流泪了。我打了电话,电话那里头的他也接了。
“维,好担心你!”我听了,笑了笑说
“我才担心你,笨蛋......"
我们会心一笑,继续了这通电话。
这通真心的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