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7, 2009

Xx...家里有事?...xX

今天一早,吃完了早餐,
妈妈就告诉我一件事

外婆癌症末期了

我听了,
我无言以对
我相信,她遗憾的不是我们
而是我大表哥他们
看得出,她真的希望大表哥回来
真的,
大表哥是个贴心的孙子
二表哥,也是个很好的人
他总是和我分享他跟他女朋友的事情
不过,这是2年前

有股冲动
我想回去陪外婆
也有股冲动想留在penang
读中六
不为什么
就是想留在那里


到下午的时候

阿公要住院

又来一次打击
说实在的,我跟公公关系不太好
其实,他会比较疼爱大堂哥他们
因为他们都是很厉害的人物
尤其是我的二堂哥
说出来是吓死你的
不过,如果平时看
他会比较在乎我们这一家
如果他不在乎
他就不会告诉全村关于我们的事情吧
也许他才明白
只有我们,常常在他身边
其他的孩子?
都在国外。
大伯父在澳洲,
二伯父和小叔在新加坡。
其实,我们才是他最亲近的人

我去了医院
看了看他
我不懂要说些什么
只好帮他盖好被
其实我知道,
我们3兄妹之间
他最疼我
我,其实也不懂要给怎样的反应
我只好默默地坐在那里
其实我很清楚
公公的病不像外婆
外婆是真的到末期了

我很后悔
去penang的时候没有去探望外婆
我很想回去penang看她
留在这里,照顾她
可是不能。

No comments: